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郭溪街道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0-01-23 16:01 访问次数: 来源:郭溪街道

春节将至,为切实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1月23日,郭溪街道办事处主任陶臣建率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街道应急管理中心、新居民服务中心、社会事务办、四个平台综合指挥室等相关站所(科室)、网格干部随行检查。

检查组一行在凰桥村、郭西村、塘下村等多个村检查了加油站、烟花爆竹售卖点、合用场所、居住出租房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情况、针对节日重点时段应急措施准备情况等内容。

在烟花爆竹售卖点内,陶臣建主任随机抽问一名工作人员相关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技能,并要求相关负责人务必履行好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在加油站,检查组一行了解了该加油站油气回收等情况,查看了员工持证上岗、学习培训情况,并抽问工作人员突发事件应对方式。在出租房内,陶臣建主任嘱咐留瓯过年的新居民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平安过年。

陶臣建主任强调,我们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针对春节重点时段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责任落实到人;二是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时刻保持对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应急处置的高压态势;三是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宣传,充分利用好各宣传平台加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烟花爆竹出售燃放等内容的宣传,营造浓厚节日氛围,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