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仙岩:讲卫生勤洗手,病毒远离我

发布日期:2020-01-23 14:31 访问次数: 来源:仙岩街道

冬春季寒冷室外活动减少,容易患呼吸道传染性疾病。为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保障社区居民身体健康,仙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于2020年1月21日上午在下林村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举办“如何预防流感”知识讲座,共有35位社区居民参与。

主讲人施医生通过丰富的临床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居民朋友们讲述了生活中如何正确打喷嚏咳嗽,什么时候该洗手,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流行性感冒: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打喷嚏或咳嗽时捂口鼻,充分运动,适当休息,增强抵抗力。流行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并戴口罩,多喝水。经常开窗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冬季勤晾晒被褥。同时为大家示范了如何进行正确的洗手和戴口罩的方法。

这次讲座,增长了社区居民的卫生保健知识,提高了对流感防治重要性的认识,加强了疾病防治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