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仙岩:开展“中西结合防治糖尿病”知识讲座

发布日期:2020-01-23 11:07 访问次数: 来源:仙岩街道

为让社区慢病患者正确认识糖尿病及其并发症,认真配合治疗,控制病情,预防并发症的发生和发展,仙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1月20日中午,在渔潭村老人活动中心为社区慢病患者举办了“中西结合防治糖尿病”知识讲座。

有着丰富社区工作经验的王医师,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真实的案例,从糖尿病并发症的病因、临床表现、中西结合治疗方案、预防以及监测方法等,深入浅出地为居民讲解糖尿病相关的健康知识。经过王医师的认真讲解,使患者对糖尿病并发症有了深刻的了解,并认识到只有科学合理的治疗与配合,才能有效地制并发症发生。

最后,王医师告诉大家,糖尿病患者最有效的控糖手段——“五驾马车”:教育、饮食、药物、运动、监测。并提醒大家,每一位患者的病情不一样,一定不要在家擅自吃药或增加饭量及大剂量运动,应找专业内分泌医师为其制定相关的整体治疗方案。

讲座后,医务人员还为每位听众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免费检测血糖,教每位患者如何在家自我检查足背动脉。本次健康讲座,不仅得到了患者的支持,也大大促进了医患间的沟通,建立了和谐的医患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