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博园社区开展春泥计划“缤纷冬日”----“指尖艺术家”衍纸画手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3 13:18 访问次数: 来源:茶山街道

“衍纸是一种简单而实用的生活艺术,今天我们来学习如何创作一副衍纸画”1月15日上午,博园社区开展春泥计划“缤纷冬日”----“指尖艺术家”衍纸画手工活动。来自社区15名青少年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老师以“春节”为主题,为孩子们展示衍纸画作品,指导孩子学习衍纸基础造型:紧卷、松卷、开卷、泪滴卷、方形卷…..。一开始,孩子们有些畏难,手指也不够灵活,制作起来手忙脚乱、无所适从。但是,在老师逐一耐心地指导、鼓励下,慢慢地,大家开始熟练起来,将细长的彩纸一圈圈卷起来,通过卷、捏、拼贴成一个个小“零件”,再将“零件”粘贴成一幅生动形象的“春节”衍纸画。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乐趣,也增强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今后,燕堤中街社区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实孩子们的暑期文化生活。(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