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茶山村开展高血压预防讲座

发布日期:2020-01-23 13:18 访问次数: 来源:茶山街道

当今社会,高血压已经成为威胁中老年人身体健康的疾病之一。为了提高中居民群众的健康意识,1月14日下午,辖区40位居民参加了预防高血压知识讲座。

活动中,茶山卫生院李亚丹医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居民讲解引起高血压的常见原因、临床表现及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高血压等知识,并就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同时倡导大家要掌握合理膳食、科学锻炼身体、保持心理平衡等科学生活方法。在讲解过程中,医师提倡大家了解血压、关注自身健康,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控制,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在家自测血压或者到医院诊所测量血压。如果发现问题,及时控制食盐摄入,戒烟限酒,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等高血压防治知识。

讲座结束后,社区工作者还组织前来听课的居民进行免费血压检测和分发糖尿病防控宣传资料。讲座活动对提高居民群众的高血压防治意识起到很大的帮助,深受社区居民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