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山根社区老人周转房:开展“老人出行、交通事故安全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3 09:09 访问次数: 来源:茶山街道

年关将至,为切实增强辖区老年人安全出行的意识,减少死亡、交通事故发生,1月9日下午,茶山街道山根社区邀请茶山交警管理中队在老人周转房,开展了老人出行、交通事故安全知识讲座活动,引导社区广大老年朋友强化交通安全意识,及时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下午2点,三名交警来到老人周转房,现场为老人们分发了交通事故宣传资料,交警管理中心领导为老人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课。讲座上,交警详细与老人们沟通,从老人们乘公交车说起,叮嘱老人们及时了解交通安全知识,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尽量避开早中晚公交车拥挤的高峰时段选择出行,过马路要走斑马线、不要闯红灯,骑电瓶要漫行、戴安全帽。告诉老人们违反交通规则的严重后果,并增强老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

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有效地为辖区老人年底安全出行,起到提醒作用。今后社区将定期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呼吁山根社区广大居民们争做文明交通志愿者,共同携手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