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 茶山司法所开展“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法律援助在您身边”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3 08:58 访问次数: 来源:茶山街道

临近2020年春节,为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茶山司法所于2020年1月2日前往茶山街道欧尚春天购物广场,开展一场以“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法律援助在您身边”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采用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对《法律援助条例》的相关内容进行宣传。司法所还邀请了浙江开盛律师事务所陈晓明主任在现场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咨询,就农民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欠薪、工伤、劳动保险等各方面的重点、难点问题一一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

本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须知》《农民工的权利保护》等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茶山司法所正面引导了农民工通过正确渠道维护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了法律援助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职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