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郭溪街道开展铁路设施巡防为春运护航

发布日期:2020-01-22 17:30 访问次数: 来源:郭溪街道

随着春运工作开始,郭溪街道组织平安志愿者加强了铁路护路巡防力度。近日,平安志愿者在巡防中发现辖区某村一处斜井设施存在多处安全隐患,一个临时门的门锁出现损坏,一扇门的门臼出现锈蚀、老化、膨出。

巡查人员经过仔细检查和了解,发现这个门是斜井正式门外另加的一道临时防护门,由于高铁设施检修的需要,必须保持畅通。由于斜井洞口靠近当地居民的生产生活区域,不少居民在洞口附近进行放牧,地上遗留一些动物的粪便。在确定该门没有被非法打开,设施没有受到人为破坏后,巡查人员对损坏的门锁进行了现场保护,对膨出的门臼进行暂时性复原,对半开放性的防护栅栏进行了加固,并及时将此事向相关部门做了报告。

1月13日,杭州铁路公安处温州西站派出所负责人、郭溪街道综合信息指挥室工作人员、属地村主要负责人共同到现场侦查核实,并针对该处隐患提出了整治方案。

下一步,郭溪街道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加大铁路护路巡查和宣传力度,全面排查铁路安全隐患,保障铁路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