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郭溪街道开展春节前夕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0-01-22 17:25 访问次数: 来源:郭溪街道

春节即将来临,为切实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确保群众平安欢度新春佳节。1月22日,郭溪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林挥毫带领新居民服务中心、四个平台综合指挥室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行动。

检查组一行重点走访了凰桥村、浦东村等多个居住出租房、合用场所较为密集的村居,主要针对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备齐全、完好有效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落实安全保障措施。对发现的隐患立即整改,绝不能让隐患陪留瓯新居民“过年”。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留瓯过年的新居民面对面宣传出租房内临时违规用火用电、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易反弹消防安全隐患的危害,提醒留瓯新居民在过年期间,加强对小孩的安全教育,特别是玩烟花爆竹,注意用火及用电安全,确保他们平安过节。

林挥毫强调,各部门站所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松懈,牢固树立“消防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确保责任到人。严格加强值班巡查,确保到岗到位,为辖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