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山前社区:开展家风家训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2 09:42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良好的家风家训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重要形式,是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1月17日,山前社区开展家风家训宣讲活动,社区书记谢利芬主讲。活动吸引了辖区20余位青少年参加。

活动上,谢书记首先向大家提出了一个疑问,什么是家风家训呢?随后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青少年们解释了家风家训是我们优良的传统文化,例如要孝敬父母、尊老爱幼、诚信友爱、节俭节约等等。并通过司马光教子有方、吉鸿昌不忘父训、总统教子自立等小故事,向青少年们传递良好的家风家训。随后,谢书记又引导他们说说自己心目中对“家训家风”的认识会,大家你一言、我一语,争先恐后抢着回答,现场气氛很是活跃。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未成年儿童对传统美德和良好家风家训的认识,以及为建立良好家风,传颂良好家训,营造和建设和谐家庭、社区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