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瓯海要讯

我区召开2020年度征兵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1-22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1月20日,我区召开2020年度征兵工作会议,总结2019年度征兵工作,部署2020年度征兵工作。区领导曾瑞华、何念国、林照光,区人武部部长李壮参加会议。

2019年,我区实现征集兵员145名,含女兵5人,其中应征大学生108人,占比86.9%,连续两年实现零退兵,受到了上级的充分肯定。今年上级预分我区征集任务数为120人,春季预分任务50人,秋季预分任务70人,其中大学生指导比率为78%,大学毕业生指导比率为18%,进一步加大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征集力度,持续提升兵员征集质量。从2月上旬、8月上旬开始,我区将展开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审批定兵等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指出,征兵工作事关国防和军队建设质量,事关国家安全和发展大局,2020年是“两征两退”改革第一年,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曾瑞华强调,兵员质量是强军根本,要强化质量意识,补齐短板,突出宣传教育质量、政策落实质量、兵员征集质量,激发参军入伍热情,大力营造浓厚氛围,真正为部队输送高素质兵员;要强化组织领导,细化任务责任,强化工作纪律,狠抓责任落实,为国家军队输送瓯海优秀儿女,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