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22 15:48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1月19日,区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强调,要紧盯任务清单,集中精力做好各项工作落实,树立“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再接再厉,共同把瓯海建设好。区领导金衍光、黄建春、陈朝明、吴仁伟、林照光、曹丹艳、李伟,区政府党组成员吴雪梅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内容进行了讨论,并提出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曾瑞华指出,各职能部门对《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起草小组要认真梳理、充分采纳,进一步充实完善报告。

  曾瑞华强调,各部门、镇街要紧盯任务清单,即“开门红”交办清单和“八重清单”,细化深化目标任务,学会灵活巧干,形成工作合力,集中精力做好各项工作落实。要贯彻落实好全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思想认识上突出“四个不能轻言”,即在形势判断上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言好转、在工作评价上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言成绩、在责任落实上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言到位、在隐患排查上任何时候都不能轻言隐患已经全部找到、全部整改到位。整治目标上,坚决做到火灾事故起数、安全生产事故起数以及亡人数“三个数”实现全面“三下降”。整治重点上,突出保节日安全、保重点环节安全、保重点领域安全“三个重点”。整治方式上,要持续高压整治,深化重点区域挂牌机制,升级安监云,进一步提升预警能力,全面发挥总调度、总监管、总排查作用。

  曾瑞华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更用心、更细致地做好走访慰问;要自觉服从服务大局,主动为“两会”做好各项服务和保障;要集中精力抓好重点道路沿线环境整治,让返乡的乡贤、游客有“焕然一新”的感觉;要重点做好困难和特殊群众关爱帮扶、农民工欠薪问题等民生保障;要严格规范值班和应急值守工作制度,坚守岗位、履行职责,同时要做好表率,进一步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带动全区干部清廉过节;要把“三服务”谋划做得更深、更细,帮助企业解决节后招工难问题,送政策到企业,帮助企业尽早复工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