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瓯海要讯

全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 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1-22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1月20日,2019年度全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区委书记王振勇强调,要时刻把抓基层党建、抓人才工作的政治责任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真抓实干、砥砺奋进,奋力开创新时代我区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新局面,为“科教新区、山水瓯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组织部部务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波到会指导讲话。区领导曾瑞华、林宝新等参加会议。

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抓主业主体意识更加牢固、主题教育成果深入人心、高质量抓基层党建导向更加鲜明、走前列抓人才工作氛围更加浓厚。在基层党建方面,打赢了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后进村集中整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硬仗,以“红色领航”系列行动撬动乡村振兴、城市发展、基层治理,基层党建的底色更“红”更“正”。在人才工作上,全区实现大学生留瓯总量首次“破万”,新落地高层次人才项目73个、区域人才总量突破15万人、创新创业领军人才数量达280人等三个指标均居全市之首,连续五年人才考核领跑全市。

会议以视频形式对镇街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重点指标进行晾晒。各镇街、经济开发区和区教育局、区卫生健康局、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区人力社保局负责同志依次述职,亮晒成绩、查摆问题、明确方向,并接受现场评议。

王振勇强调,要坚持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基层党建实现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在全面夯实基础上实现更大突破,做到落实“一切工作到支部”容不得半点麻痹、村社融合“后半篇”文章容不得丝毫懈怠、村社组织换届启动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上展现更强担当,全域覆盖推进“红色管家”、动真碰硬开展专项整治、创新载体推动多元共治;在党建服务中心大局彰显更高站位,打好集体经济发展攻坚战、助企稳企攻坚战、担当作为攻坚战。

王振勇要求,要坚持以高能级平台汇聚高精尖人才,奋力打造“浙南人才新高地”。在区域总量突破上担起更大使命,全面挖掘区域潜力、扩大引才容纳度、健全人才工作机制;在人才引领发展上汇聚更大能量,攀上高端人才“制高点”、打赢终端人才“攻坚战”、摘掉紧缺人才“紧箍咒”;在构建最优生态上实现更大作为,打造最高能级科创平台、最响亮的人才品牌、最温馨的留才环境。


分享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