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三垟街道召开2019年度第四季度党风廉政专题例会

发布日期:2020-01-21 17:19 访问次数: 来源:三垟街道

1月17日,三垟街道召开2019年度第四季度党风廉政专题例会。区纪委常委叶慧敏到会指导,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克达主持,街道领导班子成员、纪工委委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党委、纪委有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专门听取了各线分管领导关于2019年度“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的汇报以及街道管理的土地房产清底情况、村集体经营性资产拖欠租金清零情况、外出审批管理和因私出国境管理情况,并专题研究了正风肃纪督查、主体责任考核等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

许克达总结分析了2019年度街道党工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并对2020年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在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党工委主动担当,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担当履责,一岗双责;二是在推进清廉瓯海建设,全面净化农村政治生态上下功夫,深入研究,明确分工,细化措施;三是在严抓作风建设、转变干部作风上下功夫,驰而不息地抓好作风建设,及时发现解决“四风”方面突出问题,增强廉洁从政的意识;四是在严肃案件查办、维护党纪党规上下功夫,握紧纪律戒尺,始终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五是在严格权力监督、完善制度上下功夫,进一步规范体系和监督体系。

叶慧敏对过去一年来三垟街道党工委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准确把握第一种形态运用;二是清廉建设要加大力度;三是严格管理干部要加大力度;四是主体责任履职要更加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