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博园社区联合温州医科大学硕博联络团开展“红色星期天”之“健康呼吸 轻松常在”肺结节健康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21 11:55 访问次数: 来源:茶山街道

为提升辖区居民的健康水平,不断强化居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帮助居民认清肺部小结节的病理知识,12月29日上午,博园社区联合温州医科大学硕博联络团开展“红色星期天”之“健康呼吸 轻松常在”肺结节健康宣讲活动,活动邀请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放射科专家傅钢泽为居民讲解肺结节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傅医生从呼吸道的功能、解剖结构、肺部小结节的定义和分类开始讲解,如何在早期发现肺结节、什么样的肺结节需要引起重视,以及恶性的肺结节有什么特征等问题进行讲解,通过典型病例告诉居民,在临床上,面对这种情况,建议居民改变自己的生活状况,一定要改掉坏的生活习惯,这样不仅可以帮助治愈疾病,还可以预防其它疾病的发生。随后现场回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今后,博园社区将定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义诊活动,不仅能帮助居民增强和培养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同时也是社区为民服务的一项体现,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社区的贴心服务,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生活水平。(姜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