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2020年区青少年“平安自护”研学实践冬令营举行

发布日期:2020-01-20 15:19 访问次数: 来源:团区委

1月16日,2020年区青少年“平安自护”研学实践冬令营如期举行,160余名4至14周岁的青少年参加活动。

由40名4至5周岁青少年组成的A班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参加搪瓷杯绘画、水果蛋糕制作等实践课程和益智片欣赏、绘本阅读等趣味课程,在动手实践过程中学习烘焙技能和绘画技术,在劳动实践中获得乐趣。

在兰里国际营地,40名6至8周岁青少年组成的B班参加箭的制作与体验课,他们亲手体验箭的制作并站位、搭箭、扣弦、开弓体验射箭的过程;参加植物观察与小盆栽体验课,详细学习常见的多肉植物,体验生态瓶制作。

在永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十三军军部旧址,40名9至11周岁的青少年以“小红军”的身份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他们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纪念碑前瞻仰,向革命烈士献花、默哀,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唱红歌,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在真人CS上,他们学习团体合作的乐趣。

在吹台山国防教育基地,40名12至14周岁的青少年参观三角梅隧道等景点,参加爱国军事体验项目和模拟战场训练,接受国防教育。

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瓯海区委、区文明中心、区教育局、区少工委主办,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本次“平安自护”研学实践冬令营以众行研学的形式让青少年们学在旅途、乐在其中,体验到一节行走在路上的课堂,不仅拓宽了自身的知识面,还在实践活动中进一步引导他们增强寒假安全自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