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鞋革行业协会结对帮扶永嘉祥丰村

发布日期:2020-01-20 15:10 访问次数: 来源:区工商联

1月18日下午,区工商联副主席、鞋革行业协会会长余荣岳率队前往永嘉县岩头镇祥丰村开展结对行动。据悉,为进一步推进瓯海—永嘉“山海协作”工作,区鞋革行业协会在区工商联统一部署安排下,在“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行动中与永嘉县岩头镇祥丰村结对,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脱贫帮扶慈善事业贡献力量。

根据永嘉县关于行政村(社区)规模优化调整规定,祥丰村由山结村、杨山村、龙潭坑村合并设立而成,目前有村民1000多人。由于该村位于山岙深处,海拔高,交通不便,没有任何村集体经济收入,村中青壮年均外出务工,全村的常住人口主要是空巢老人。

慰问期间,余荣岳代表协会为祥丰村送上3万元结对扶贫款,并送上了新春的祝福。他还表示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是“千企结千村,消灭薄弱村”行动的重要体现之一,也是瓯海—永嘉“山海协作”工作的重要一环,协会作为民间社会团体,参与结对帮扶工作可谓义不容辞。下一步协会将与祥丰村不断加深交流,尽己所能来帮助祥丰村脱贫,尤其会针对贫困学子求学困难等问题开展精准慈善助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