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公安分局民警郑巨峰获“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0-01-20 15:08 访问次数: 来源:区公安分局

日前,浙江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杭州召开。会议表彰了全省担当作为好支书、防台抗灾先进集体和优秀党员干部。其中,区公安分局梧田派出所所长郑巨峰作为温州公安系统唯一代表,被评为“浙江省担当作为好支书”。从警26年来,郑巨峰曾荣获全国公安监管系统先进个人、全省公安监管先进个人、个人三等功等荣誉。 

梧田派出所辖区面积22平方千米,是温州市“两线三片”建设的主阵地,现有人口16万,日均接处警曾常年高达50起。自2017年1月到任以来,郑巨峰每天八点前就来到派出所,了解昨日接处警和办案区工作情况,并理理花草、摆摆座椅,就像家里要招待客人一般,带头为做好新一天的群众接待而忙碌着。在郑巨峰一点一滴的坚持和努力下,梧田派出所一改原来深居巷弄、地方狭小的旧貌,华丽转变为一个临街而建的温馨“警民之家”。今年以来,梧田派出所先后获评全市模范公安基层单位、全市“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全市公安机关创建“最强支部·最红警队”示范单位、全市公安优秀基层单位等荣誉。

“用心思考社区、用脚丈量社区、用情服务社区”,郑巨峰将这句话写在每个社区警务室的墙上。今年以来,梧田派出所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为引领,主动融合社区、村居、网格,深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等走访活动,并在温州国际汽车城、瓯海区第三人民医院等重点部位,构建集司法调解员、律师、警务助理、行业代表在内的“矛盾纠纷调处共同体”,源头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00多起,并创新“警民直通车”微信小程序,构建“扫一扫,民警在您身边”的在线警务“网店”,可咨询、可求助、可一次都不用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