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把关烟花爆竹销售点选址

发布日期:2020-01-20 10:29 访问次数: 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近日,区综合行政执法窗口联合相关执法部门,严格把关烟花爆竹销售点占道经营的选址工作,以确保城区市容环境整洁,占道经营安全有序。

该窗口严格按照《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浙江省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温州市区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文件要求,对全区8个烟花爆竹销售申报点的周边环境、占道情况进行查看。尤其是对其与周边学校、医院、车站、集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加油站等易燃易爆物质生产、储存设施是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等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现场踏勘,初步确定了8个烟花爆竹销售点。

下一步,该窗口将根据申报单位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批,并将8个零售点占道规模、期限、地址等许可情况下发给各辖区综合执法中队,由中队开展批后管理,积极引导各经营业主规范、整洁经营,确保春节期间销售便民之余还公众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