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南垟社区“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7 17:00 访问次数: 来源:南白象街道

为了丰富南垟社区中小学生寒假生活,从小培养青少年养成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2020年1月17日上午,南垟社区开展“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共有30余名中小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首先,社区工作人员给小朋友们观看了有关垃圾分类的视频,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还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具体作法,并与他们进行互动问答关于垃圾分类的小知识。随后小朋友们还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知识小竞赛。

在竞赛结束后,对垃圾分类知识掌握较好的小朋友们还得到了精美的小礼品。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和家长的带领下,小志愿者们进社区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要求叔叔阿姨及爷爷奶奶们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列中来,并按照垃圾分类的要求对沿街草丛花坛等地方的小垃圾进行捡拾并分类投放。此次宣传活动让大家很清楚的认识什么是易腐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独特的宣传方式,不仅增进小朋友之间的友谊,也有效引导小朋友们和居民朋友们进行分类投放。让辖区青少年加深了解垃圾分类的知识,同时促进每户家庭的垃圾分类推广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生态环保教育应该从小抓起。通过这次活动,青少年们进一步了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怎么分等知识,同时增强了环境保护意识,懂得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养成良好的文明卫生习惯,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爱护地球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他们争做有良好社会德的小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