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南垟社区开展春泥计划之"巧手编挂饰,欢乐迎新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7 16:41 访问次数: 来源:南白象街道

为了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的假期生活,提高孩子动手能力,体验艺术创造带来的乐趣。1月16日下午,南垟社区开展春泥计划之"巧手编挂饰,欢乐迎新春"手工活动。吸引辖区近60位小朋友参加。

本次手工课的内容是制作“福”字挂饰,老师在课前精心准备了色彩多样的拼豆和形式各异的“福”字挂饰模板。拼豆,是一种非常神奇有趣的手工,对于大部分小孩子来说都是一种新鲜的体验,各个竖起耳朵认真听老师讲解。开始之前,他们精心挑选好了自己喜欢的挂饰模板,然后跟着老师的步骤慢慢DIY。活动中,老师鼓励小朋友们自主完成拼豆制作。小朋友们对这项手工制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最后老师用熨斗将这些作品熨烫成型。孩子们看着自己完美的劳动成果,成就感油然而生,脸上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动手又动脑,收获颇丰。拼豆手工课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习,做到“玩与学”的结合,不仅提高了学习能力与创造能力,还通过互相帮助分享了彼此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