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文广旅体局开展节前文化市场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0-01-17 16:50 访问次数: 来源:区文广旅体局

1月13-16日,区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组织开展“春节”前文化娱乐市场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定、祥和的文化消费环境。

此次共检查文化经营单位22家次,其中网吧18家,娱乐场所4家,全部由“双随机”系统抽取,检查发现安全隐患2处,现场整改2处。本次检查重点为检查场所安全制度是否健全、安全设施是否齐备、安全措施是否落实、安全应急预案是否制定等,并要求各场所要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检查中发现大部分文化经营单位秩序良好,消防安全措施到位,无消防安全隐患,但也发现个别娱乐场所存在消防安全出口堆放杂物未及时清理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当场整改。

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提高了区文化经营单位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执法队将对需整改的娱乐场所开展复查,确保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