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图书馆开展经典品读会

发布日期:2020-01-17 16:48 访问次数: 来源:区文广旅体局

1月15日下午,区图书馆文化驿站活动之第58期经典品读会如期举行。来自温州育英国际实验学校的陈志华老师与读者们分享了沈从文的《湘行散记》,带领大家感受湘西的魅力风情。

《湘行散记》是沈从文散文作品中的精品,有民间活泼的味道。1934年,沈从文因探望生病的母亲返回故里,一路写下这些文字。书中,作者细织密缝出他的童年、他的往事、以及远行中船头水边的见闻,以自然淳朴文笔,勾勒出了迷人的“湘西世界”。

品读中,陈志华从沈从文的生平简介与《湘行散记》的精华段落入手,带领读者感受了湘西世界宁静幽美的景致、善良质朴的人性和热情淳朴的民风,并结合自己对家乡的思念,阐述故乡对每一个游子的重要意义。记忆中的故乡是一方净土,让灵魂有了栖息之所;游子像一只风筝,为了追逐天上的云而奋起,但始终带有故乡的印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