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丽岙社区下呈村开展“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5 09:14 访问次数: 来源:丽岙街道

为宣传做好医养结合工作,增强老人健康意识,关注老年人健康,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健康观念和防病意识,提高中老年人健康素养,倡导科学合理健康的生活方式。1月14日,丽岙社区下呈村联合丽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健康素养进文化礼堂”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丽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师,用当地的方言为老人开展了一场中老年慢性病讲座,还有四季养生之道等等讲座,老人们都觉得亲切又听的懂。志愿者向老人们发放健康折页,倡导老人健康生活方式。现场医师有为老人量血压的,有为老人测血糖的,有为老人诊病的,有为老人免费发放药品的。同时根据老人的血压针对性地向老人宣传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老人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多加强锻炼,提前预防高血压之类疾病,并对老年人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本次义诊活动,不仅增加了老人们对医养结合的了解,大大提高了老年人的自我保健意识,对改善居民的健康生活方式起到了促进作用。还通过指导居民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并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讲解一些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让居民重视起自身的健康状况。活动也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