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龙港市考察团来我区考察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20-01-13 15:18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1月9日,龙港市副市长阮晓琼率考察团一行来我区考察教育工作。副区长王晓康参加考察。
  当天下午,考察团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瓯海第五幼儿园、瓯海第四幼儿园,详细了解幼儿园的硬件配套设施、师资力量、建园理念等,幼儿园内优美的园区环境和先进的教育理念给考察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考察团对我区利用三年时间建成投用30所公办幼儿园的决心和力度表示赞叹。
  座谈会上,区教育局向考察团详细介绍了我区教育综合改革、多元办学、学前教育补短工程、教育人才引进和激励等相关工作经验。随后,双方就如何破解教师编制不足、发挥教育在城市建设中的溢出效益、加快教育布局等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
  考察团表示,瓯海在教育方面有许多先进的经验和理念值得学习,尤其是学前教育、“以学生为中心”教育改革等方面走在了全市前列。接下来,要把此次考察学习的经验带回去,立足龙港实际,破常规补短板,谋划好未来龙港市教育发展的详细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