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1-13 15:11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融媒体中心

1月10日,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区委书记王振勇在会上强调,要全面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要求,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永远在路上的决心和韧劲答好“两个课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努力实现理论学习走在前、政治建设走在前、担当作为走在前、为民服务走在前、清正廉洁走在前。

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柯小敏及其他成员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宏儒、区政协主席林宝新、区委副书记钱素文等参加。会议表彰“瓯海区担当作为好支书”,3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王振勇指出,区委以“走前列、树标杆”的姿态,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达到了“让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发展提质量”的预期效果,彰显了浓浓的“瓯海味”,实现了全程高质量、全面高质量。我们坚持学深学透,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坚持深入调研,做到求真务实、更接地气;坚持深挖细查,做到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持动真碰硬,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王振勇指出,要倍加珍惜、用足用好主题教育的经验启示。这次主题教育,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党的建设规律认识,为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供了有益经验启示。坚持政治引领,切实强化理论武装,为践行初心使命指明了方向;坚持领导带头,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为主题教育层层深入树立了标杆;坚持开门纳谏,激发广大群众参与热情,为赢得民心打牢了基础;坚持典型引路,积极点赞先锋微故事,为对照学习立起了镜子;坚持问题导向,立说立行抓整改,为形成长效机制积累了经验。

王振勇强调,要锲而不舍、驰而不息书写“守初心、担使命”瓯海新篇。持续加温强化理论武装,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用好中共浙南一大会址、大罗山干部学院等资源。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适时开展整改“回头看”,继续落实各级领导班子个人整改清单、深化专项整治行动。主动作为践行使命担当,聚力“八重清单”,实施“八大行动”,全面实施传统优势产业重塑和新兴产业培育计划,全力抓好温州南部新区、中心区、高铁新城建设。不断创新提升治理能力,探索走出一条具有时代特征、瓯海特色的区域治理现代化新路子。不忘初心增进民生福祉,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让群众在共建共治共享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一贯到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清廉瓯海建设为总抓手,持续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打造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

柯小敏强调,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教育,充分利用这次主题教育的经验和成果,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工作;要锲而不舍抓整改整治,全面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形成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要学用结合抓成果转化,在总结好主题教育经验做法的同时,牢牢把握温州市委“奋战1161,奋进2020”这一工作主题主线,深入细致抓好新一年的工作,为实现“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希望经过这次主题教育,瓯海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理论当作一种生活习惯,作为一种精神追求,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共同为续写新时代温州创新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