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副区长李伟看望慰问残疾人家庭

发布日期:2019-09-12 10:03 访问次数: 来源:区残联

9月11日,副区长李伟率队赴郭溪街道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并送上慈善助残慰问金,为残疾人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

每到一户残疾人家中,李伟都与残疾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残疾人的家庭情况以及残联优惠政策的落实情况等。鲁晓春今年40岁,视力一级残疾,因高血糖肾透析近四年,长期住院,母亲因肺癌去世,由肢体残疾的父亲照顾日常起居,没有劳动能力、家庭没有固定收入。走进鲁晓春家中,李伟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医疗及日常护理等方面的困难,叮嘱随行的街道、村干部要把残疾人家庭的冷暖放在心上,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给予他们更多关怀和帮助。

当天,区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赴瞿溪、娄桥、潘桥、泽雅等镇街看望慰问困难残疾人家庭。据悉,2016年浙江大好大食品有限公司、浙江农商银行、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各捐赠15万元,共计45万元建立慈善助残基金,用于帮扶困难残疾人家庭。2018年起,浙江大好大食品有限公司每年捐赠10万慈善助残基金帮扶困难残疾人,支持瓯海区残疾人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