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委书记王振勇对区市场监管局帮扶企业作出批示肯定

发布日期:2019-09-12 10:09 访问次数: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9月11日,区委书记王振勇在区市场监管局上报的重点工作专报上作出批示:这是急企业所急,解企业所难的典型案例,也是“三服务”和“三助三红”的先进典型,建议列红榜表扬。该案例要争取上省、市典型案例名单。

浙江观仲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瓯海的观火熊类养殖场,是全国第二大黑熊养殖基地、浙江省林业龙头企业,由于没有熊胆粉产品的药品生产批文,严重制约了企业发展。2017年底,区市场监管局接到区委主要领导的交办帮扶任务后,积极践行“三服务”工作要求,设立工作专班,多次到省、市局专题汇报该项工作,并先后10余次邀请省、市局专家组实地走访企业,现场把脉,助力搭建沟通上行平台。同时,通过精准规范指导,助力企业解决熊胆粉产品质量标准适用性问题以及车间、化验室布局、工艺规程改进、化验人员技术培训、设备验证等各个环节的问题。

区市场监管局在实质申报阶段,结合企业实际将企业申报方案由原来的双证“同时申报”改为“递进式申报”,即先指导企业申请药品生产许可证,再申请GMP认证,精准指导企业开展熊胆粉中药饮片生产许可申请。历时2年,该企业终于在2019年7月29日取得全省首个药品生产许可证,并于8月向省局递交GMP认证申报。待取得认证证书后,中药饮片即可投入生产,预计每年可实现1.5亿元以上的销售收入,带动企业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