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残联常态化推进“评残零距离”服务

发布日期:2019-09-11 17:21 访问次数: 来源:区残联

9月11日上午,区残联组织区第三人民医院评残专家及镇街残联工作人员等来到梧田街道,为4名卧床不起的重度肢体运动功能障碍患者进行现场残疾评定。

每到一户,评残专家都细致询问病情、查看相关病历,检查残疾人肢体运动功能情况,严格按照标准评定残疾等级,并对他们在康复护理、安全等方面注意事项进行告知。随同的残联工作人员也积极向患者及家属宣传残疾人的各项优惠政策,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受到了患者家属的一致好评。

上门评残服务作为区残联常态化工作之一,今年已组织上门评残 8次,共为93名肢体重度功能障碍患者提供零距离服务,并通过上门送证的方式将政府福利送到残疾人手中。此项服务作为区残联推进“不跑少跑,一次办好”政务服务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持续扩大服务广度,延伸服务深度,着力优化服务质量,提升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