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监察委员会聘请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李群参加会议

发布日期:2019-09-11 17:20 访问次数: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9月11日,区监察委员会召开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为24名第一届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李群参加会议。

受聘的24名特约监察员来自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企业家、专家学者、媒体等各领域。据悉,特约监察员将聚焦纪检监察中心工作,专注服务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着重发挥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监督作用,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这是一份沉甸甸的信任,更是神圣的责任和使命,我一定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履好职、尽好责,不负重托。”特约监察员、维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贤俊表示。当天,森马集团、维日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还被授予“清廉文化基地”。

会议指出,纪检监察工作需要特约监察员的真诚信赖和鼎力支持,正风反腐需要大家的主动参与和积极推动,监察体制改革需要大家的持续关注和全面监督,要提高认识与站位,准确把握特约监察员的深刻内涵。要扛起使命与担当,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的重要作用,聚焦纪检监察职责权限,当好一名“监督员”;聚焦纪检监察事业发展,当好一名“参谋员”;聚焦人民群众需求向往,当好一名“联络员”;聚焦从严治党舆论风向,当好一名“宣传员”。要严格自律与自警,切实树立特约监察员的良好形象,不越政治防线,要做一名讲政治的明白人;勇攀业务高线,做一名懂业务的内行人;守住纪律底线,做一名讲纪律的老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