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发改局“零距离” 对接工程变更 助推高铁新城PPP项目建设提速

发布日期:2019-08-23 17:07 访问次数: 来源:区发改局

各单位代表认真听取项目桩基施工情况介绍

温州高铁新城城市客厅作为我区高铁新城产城融合PPP项目首批开工项目之一,工期要求于2021年10月竣工。考虑到项目涉及政企合作、工期紧迫等因素,根据业主申请,区发改局第一时间牵头召集区住建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等部门,针对该项目实行过程变更“零距离”对接服务,助推高铁新城PPP项目建设提速。

在施工现场,各部门及专家代表通过对地下障碍物、局部地质软弱的地质条件进行实地查看后组织讨论。会议听取了施工单位对工程桩基施工方案变更的情况介绍,就桩基施工方案由三轴搅拌桩改用高压旋喷桩施工事项,专家代表及各部门提出审查意见。会上,区发改局副局长姜冰冰指出,施工单位务必根据设计规范要求及部门和专家意见,严格按照我区政府投资项目工程变更报批程序执行变更,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各单位对施工现场进行查看、听取专家意见

据悉,温州高铁新城城市客厅总建筑面积46950平方米,总投资3.02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是高铁新城对外的窗口和门户,成为市民和八方来客共享休闲时光的场所。下一步,区发改局将继续主动服务对接我区重点工程项目过程,严把变更事项的“审查关”和“造价关”,为项目建设提速做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