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副市长娄绍光来瓯督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 强调保护水资源就是保护生态保护生命

发布日期:2019-08-23 15:42 访问次数: 来源:区生态环境分局

 8月22日,副市长娄绍光率市生态环境局、市治水办、市住建局、市综合执法局、市公用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到我区督查“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阮云富,区委常委、副区长潘小林等陪同督查。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重视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特别是在今年7月11日全省“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现场会召开后,我区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五水共治”一号工程,着力在要素保障、项目管理、督导结合上做好文章,在全区上下形成一股“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的新高潮。据悉,今年我区要完成4个镇街(经开区)、14条重点河道周边“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具体分解为49个具体项目,截至目前已完成排查以及整改的项目有6个,处于整改阶段的有43个,落实建设资金2782万元,累计排查疏通管网453公里,新改建雨污管网88公里。

当天,娄绍光一行实地查看南白象街道金庵村、梧田街道双堡小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先后了解了金庵村和双堡小区建设现场雨污管网整改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逐一分析,提出下一步工作的措施和指导意见。娄绍光指出,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是解决水污染问题的关键问题,保护水资源就是保护生态、保护生命,瓯海各职能部门、各镇街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形成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氛围,把“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做好雨污分流“晴天无排水,雨天无污水”工作。娄绍光强调,污水零直排”建设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要明确建设标准,根据标准有步骤有计划落实整改,做到排查要细致全面,整改要彻底到位,验收要严格规范,对推进不力的相关单位要严肃问责,确保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

潘小林作表态时表示,瓯海区将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各镇街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努力克服瓯海当前存在的老旧小区道路狭小、基础设施落后、资金短缺等问题,统一思想、提高站位、调整思路,确保治水各项工作能够走在全市前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