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区长曾瑞华专题研究智能锁产业发展 要求细化分解任务全力解决问题

发布日期:2019-08-21 10:07 访问次数: 来源:区新闻和网络信息中心

8月1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曾瑞华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区智能锁产业发展。他强调,要明确产业发展目标,细化分解任务,全力解决“卡脖子”问题,积极引导智能锁企业走上品牌化、科技化、数字化之路。副区长周金平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区大力推进锁具智能化改造,成为国内率先实现锁具智能化转型的地区之一。区政府专门出台全国首个扶持智能锁专项政策“智能锁十条”,为智能锁产业提供全面扶持。目前,我区拥有智能锁生产及上下游企业约80家,从业人员7000余人,集聚了以威欧希、凯迪仕为代表的一批专业性智能锁企业,以及通用、中立为代表的传统锁具智能化企业。2018 年,区内规上锁具企业17 家,实现规上总产值14.01亿元。

曾瑞华指出,智能锁具备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要针对性制订扶持政策,明确产业发展目标方向,细化分解任务,加快传统锁业转型发展。要集聚全区力量,积极打造平台,利用现有工业厂区谋划智能锁企业小微园,尽快将企业小微园提上日程,同时加快省级智能锁综合体建设,充分发挥综合体作用,加强校企地合作,了解企业需求,全力解决“卡脖子”问题,积极引导企业走上品牌化、科技化、数字化之路。要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由协会进一步做好衔接,通过协会开展技术人员培训、校企合作等,掌握行业发展趋势,解决行业共性难题,促进我区智能锁行业快速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