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新桥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交叉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19-08-14 15:31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网格监管工作,8月13日晚,新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张昶、办事处主任何毅分别带队开展专项督查。同时,各社区、村联系领导带队,各网格指导员、网格长、专职网格员组成检查组开展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交叉检查。

督查组重点检查了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区域和前花住宅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网格履职情况进行抽查,并要求各网格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做到夜查不折不扣、不留死角、不走过场,对履职不到位的人员将进行严格问责。

交叉检查共分11组,以社区、村为单位进行检查。各检查组严格按照检查表内容开展隐患排查,并对排查发现的隐患登记在册。据统计,此次行动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25家,发现隐患52条,检查出租房和合用场所144家,发现隐患137条,对于检查出的一般安全隐患当场整改到位,无法立即整改的将反馈至相关网格人员,由网格自行处置到位;对于重大安全隐患,将由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开展联合执法整治,通过停产停业、关闭取缔等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位。

据悉,新桥街道网格夜查和交叉检查模式已开展近五个月,每周二晚,风雨无阻,“全方位、地毯式、清单式、高频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下一步,新桥街道将持续强化网格夜查工作,不断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减少一般事故,杜绝较大事故”,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