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瓯海率先挂牌成立区级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发布日期:2019-08-14 17:42 访问次数: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8月14日上午,温州市瓯海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正式挂牌成立。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陶庆东、区市场监管局局长王国昕共同揭牌,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胡黎芸讲话,任建武队长主持挂牌仪式。市局组织人事处处长许生陆、派驻瓯海区执法队全体人员参加挂牌仪式。这是全省机构改革后首个挂牌成立的区级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

1.jpg

在成立仪式上,市局组织人事处处长许生陆宣读任命文件,任建武同志代表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发言,将以人民满意为目标,共同执行好、处理好市区两级下达的各项工作,保障食品、药品和产品质量不断提升,全力以赴做好瓯海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各项工作。王国昕局长代表区市场监管局对市局领导的关心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瓯海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借此次挂牌契机表态,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党委及全系统干部职工将严格按照机构改革精神,讲政治、讲凝聚,全力以赴支持派驻执法队的公平执法和工作开展,使机构改革的红利能迅速、深度地延伸到全系统。

2.jpg

市局胡黎芸副局长指出,新组建的瓯海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是全省机构改革后首个挂牌成立的区级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也是我市市场监管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的重要一环。他强调,机构挂牌仅仅是机构改革迈出的第一步,后续改革任务还很繁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站位,紧紧抓住改革契机,按照解决多头、多层重复执法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的改革总原则,切实肩负起维护市场公平竞争、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保障市场底线安全的重要任务;要进一步强化改革责任担当,尽快形成权责明确、行为规范、监督有效、执法有力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体系,力争改革质量和成效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瓯海区局要树立主人翁意识,强化改革担当,尽快形成上下联动、步调一致、协同作战的执法格局;要进一步找准执法履职定位,强化综合行政执法“一盘棋”理念,树立新组建机构的执法新形象,要加强与区局、科室、市场监管所之间的协作配合,最大限度的发挥综合行政执法的体制机制优势,着力打造一支廉洁公正、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素质过硬的铁军队伍。

3.jpg

据悉,根据市场监管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要求,瓯海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整合了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物价、商标、专利、商务、盐业等领域执法职责,以市场监管部门名义统一行使行政处罚权以及与之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切实解决多头执法、多层执法和重复执法问题。瓯海区执法队是我省成立的第一支县区级派驻执法队,打响五大领域执法改革的第一枪,标志着我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工作进入了新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