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住建局组织全区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垃圾分类学习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8-14 16:39 访问次数: 来源:区住建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引导全区垃圾分类工作因地制宜、科学高效全面推进,8月13日下午,区住建局组织瓯海区物业服务企业开展垃圾分类学习培训会,全区物业服务企业区域负责人、小区项目经理、保洁主管及业务骨干共计200多人参会。

3.png

会上,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中心主任潘建勇对当前我区垃圾分类工作进行总体介绍,并详细介绍了瓯海垃圾分类、“分类运输”情况,以及创建物业小区垃圾分类省市示范标准、市里考核奖惩措施,让物业小区垃圾分类工作有了具体规范标准。

1.png

随后,专家甘晓培对垃圾分类工作进行讲解,为何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实施垃圾分类、分类后垃圾如何处理等方面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培训过程中用视频教学作为辅助、以互动答题的方式增加培训的趣味性,学习培训内容深入浅出,讲解知识要点通俗易懂,使全区各物业服务企业相关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有助于物业服务企业在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的同时指导小区业主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自觉成为垃圾分类工作的践行者和先行者。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加强垃圾分类工作的贯宣力度,强化物业小区垃圾分类科学指导,因地制宜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推动全区群众的养成自觉进行垃圾分类的习惯,优化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环境,倡导资源节约利用,推动全区社会文明水平的整体提升,让垃圾分类成为瓯海区物业小区的新时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