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瓯海区老促会举行《全国革命老区发展史-瓯海卷》定稿评审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9-08-13 18:18 访问次数: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8月12日下午,瓯海区老促会邀请区委办、区府办、区委党史研究室等16个编委会成员单位,举行《全国革命老区发展史-瓯海卷》定稿评审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钱素文主持。

会上,区老促会会长项岳华对《瓯海区革命老区发展史》编纂工作的背景与意义进行了简要介绍。据悉,编撰《瓯海区革命老区发展史》旨在通过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区精神,铭记历史,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党政机关、中小学、科研单位和社会各界了解老区、支持老区提供一部有价值的研究史料,也为老区精神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提供一套实用的学习宣传读本。

“全国革命老区发展史-瓯海卷”写作组组长林学光在会上对该书的规模、规格及编写过程做了具体介绍。该书目前约为35万字,重点突出时代特色和地方特色。

随后,有关专家和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对审稿工作提出了进一步意见,并表示将严把政治关、语言文字关,实打实完成审读任务,打造精品《温州市瓯海革命老区发展史》。

会议最后,钱素文就《全国革命老区发展史-瓯海卷》的评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要求,评审工作要从红色性、政治性、发展性、完整性、专业性、可读性的政治与学术角度有针对性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