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企业社区:开展爱我中华科普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4 08:38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经开区

    为大力普及科学知识,2019年7月23日上午,企业社区邀请瓯海区科协教师、温州市航模锦标赛指导师杨约翰为2019年“春泥计划·小候鸟”暑期学堂开展爱我中华科普活动——航模制作,共有50余名未成年人参加。


    本次活动主要分两部分:一是理论教导,二是实践操作。理论方面,杨约翰老师向未成年人介绍了航模的概念、实体飞机和橡皮筋动力飞机的相同点、日常生活中动力的来源以及用橡皮筋作动力的方法等,让未成的年人在启发、探索的氛围中认识科学精神,解锁科学知识;实操方面,杨约翰老师让未成年人仔细阅读操作说明,让他们成为课堂的主导者,通过让未成年人亲自动手,互助合作,培养他们自主创新能力和协作能力,同时,杨老师边观察边指导,解决他们拼搭的问题,指导橡皮筋的使用方法等。杨老师强调成功的航模制作必须遵循“三分制作,七分调试”,点燃、培育未成年人严谨细致的科学精神。


    本次爱我中华科普活动,旨在启迪未成年人心智成长,帮助他们享受多元化素质教育的乐趣,丰富暑期学堂,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