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垟中队联合执法拆除中梁首府一号院楼顶违法建筑

发布日期:2019-07-23 11:21 访问次数: 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7月23日,三垟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城建中心、执法中队、消防站等相关职能站所对中梁首府一号院楼顶违法搭建进行强制拆除,有力震慑了小区违法建设行为。

三垟中队为顺应新形势下小区规划管理工作需要,转变工作方式,化事后被动管理为事前主动排查,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并将装修业主逐一进行登记,时刻掌握装修动态。此次拆除的楼顶违法搭建,就是执法人员在日常监管中发现的。前期执法人员责令业主自行整改,但业主抱着侥幸心理,拒不整改。

下一步,三垟中队将从三方面着手,加强小区内违法建筑管控:一是试点在中梁首府一号院设立流动服务点,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二是建立微信沟通平台,加强同各部门站所、物业公司信息交流,完善联动机制;三是拆除一批,警示一片,对于拒不整改的业主,将实施强制拆除,防止违建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