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新桥街道食安办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及“回头看”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3 16:22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为保障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7月20日,新桥街道食安办在辖区内开展食品安全“回头看”行动,并积极开展省级食品安全区宣传。参加人员有食安办、市监所、社会监督员及全科网格员。

首先由以片区为单位分组,网格领导带队进行检查,检查经营者证照是否齐全,进货票证是否履行检查验收责任,包装标识是否虚假,生产日期是否在有效期限,店内外环境是否卫生等方面进行逐一检查。然后对片区内查到的其他存在的问题、黏贴过“黄牌”警告的进行复查,严格落实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有效遏制食品生产经营不规范经营。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现场发放、宣传单黏贴、小区邮箱投递等方式向经营户和群众进行宣传,为提升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满意度再接再厉,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500余份。

通过此次“回头看”检查,保障了辖区内食品消费安全。同时我们要提高认识,履职到位,让日常督查和“回头看”检查,紧盯食品安全工作的薄弱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食安办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结合“一度三率”、“十进”等活动工作要求,提升辖区内居民对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与满意度,为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