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瓯海区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例会暨城市安全“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重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7-22 15:21 访问次数: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7月22日上午,瓯海区召开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例会暨城市安全“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重点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副区长金衍光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新居民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区安委会、区消安委会、区出租房综合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镇街(开发区)分管负责人,安全生产、消防、出租房最差网格指导员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9年第二季度镇街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目标责任制考核先进单位,对茶山后进单位挂黄牌警示;通报了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居住出租房最差网格,对5个居住出租房最差网格进行挂黄牌警示。镇街后进单位、最差网格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区教育局、区住建局就各自行业领域事故防控和专项整治进行发言。区安委办、区消安委办、区出租房综合管理办分别就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居住出租房安全工作情况作了通报,并分析了当前形势,作了工作部署。

金衍光强调,一是树牢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步工作形势分析,叮嘱相关单位要时刻保持清醒,绝不能盲目乐观、掉以轻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殊年份,抓好安全生产,保持社会稳定,显得尤为重要;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纵深推进城市安全专项行动。对城市安全“大起底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13个领域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分析,并提出要时刻把握与市级任务的差距,要持续不断开展隐患排查,要100%完成隐患整治和落实风险管控,要讲究工作方法;三是强化机制建设和责任落实,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安全生产是硬性要求,是硬性指标,不仅是重要的工作任务,而且是重大的政治任务。各镇街、各单位要本着对群众负责、对社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要全面落实责任制,要全面加强宣传教育,要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