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溪中队取缔31个流动摊贩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日期:2019-07-19 12:11 访问次数: 来源: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针对新开河周边市容环境的顽固问题,同时积极响应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大流动摊贩食品安全管理力度,7月17日、18日,郭溪中队连续两天对该区域的流动摊贩进行专项整治。

此次专项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次,取缔餐饮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31个,提存各类占道工具80余件。由于该区域属三溪工业园范围内,企业众多、人员复杂,餐饮需求量大,而流动摊贩的食品往往存在原料来路不明、使用非食用物品添加剂、食品过期销售等问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此次整治行动,严厉打击了一批违法违规流动设摊行为,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整顿规范了一批占道经营者。

郭溪中队将统筹制定流动摊突击整治计划,继续深入推进新开河周边市容管理工作,结合定人定岗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执法巡查和监管处罚力度,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整体水平,让市民在食品安全方面有更多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