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郭溪街道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15 17:46 访问次数: 来源:郭溪街道

为深入推进反邪教宣传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反邪教社会氛围,提高广大群众识邪拒邪反邪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邪教风险,郭溪街道积极组织开展了 “反邪教集中宣传”活动。

7月15日,郭溪街道在街道四楼会议室召开“反邪教集中宣传”动员部署会。全体班子领导、机关网格干部、街属各基层站所负责人、社区负责人、各村书记主任等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前,街村干部通过集中观看反邪教科普视频材料和学习反邪教宣传资料的形式,深化了对邪教特征、本质和危害的认识。会上,有关领导对今年上半年来郭溪街道反邪教宣传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下步如何做好“反邪教集中宣传”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随即,郭溪街道55名网格员志愿者深入企业、居民区、出租房、合用场所、宗教场所等地张贴科普宣传海报、发放反邪教宣传单,并向广大群众介绍抵制邪教基本知识。当日宣传活动共张贴《警钟》宣传海报80余张,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

接着,各社区、村居工作人员也纷纷走上街头,向广大群众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并积极与群众进行座谈交流,用鲜明的反邪教案例教育引导群众,让群众做崇尚科学的“文明人”,自觉抵制邪教、远离邪教。

与此同时,在辖区各居民中心、文化礼堂、居家养老中心等群众文化休闲场所,工作人员也自发行动,以播放反邪教视频的形式向辖区居民群众宣传科学知识,倡导群众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善科学、传播文明,使广大群众正确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和非法性,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部分群众对邪教组织骗人害人的本质认识,普及了社区群众的反邪教育知识,从而提高了他们对邪教的警惕性,增强了他们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了郭溪街道“反邪教集中宣传月”的基础,巩固了郭溪街道反邪教工作的反邪警示教育成果,为全面建设平安郭溪筑牢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