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企业社区:开展 “用心关爱•呵护成长”之未成年防诈骗教育

发布日期:2019-07-12 14:56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经开区

为提高外来职工子女的安全意识,谨防电信和网络诈骗等新型诈骗行为,2019年7月12日上午,企业社区邀请瓯海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民警陈彬给未成年人传播反诈骗知识,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

在防诈骗教育课上,陈警官详细剖析了冒充公检法机关的诈骗,冒充淘宝等客服的诈骗,各类兼职的诈骗,微信、QQ等通讯手段被盗的诈骗,百度搜号引发的诈骗以及学校集中辅导学习产生的诈骗共六种典型,他通过故事讲解、案例阐释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向未成年人分析诈骗的特点,引导未成年人时刻做好警惕和防范。

本次讲座除了分析新型防诈骗类型之外,还普及了钓鱼网站、陌生人借电话借钱等传统诈骗知识,增强未成年人在生活中遇到诈骗现象灵活应对的防范意识,提高自我预防、自我保护、自我应对能力。

活动结束时,陈警官强调,防诈骗知识不仅未成年人要学习,监护人更应该掌握,希望未成年人将所学习知识向父母传达,与家长一起携手共同营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