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孙飞翔一行来瓯调研

发布日期:2019-07-12 18:09 访问次数: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7月12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孙飞翔、省农信联社副主任江丕贤等领导一行7人,到瓯海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资产授托代管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林志保、瓯海区副区长陈朝明、省农信联社温州办事处副主任潘志坚、瓯海区农业农村局局长金守信、瓯海农商银行董事长黄定表等陪同调研。

上午8点半,孙飞翔副厅长一行先后赴梧田街道消薄产业园、潘桥金融服务中心,对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农民资产授托代管融资、普惠金融签约工作开展实地调研。随后,一行人在瓯海农合事业发展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会上,陈朝明副区长对瓯海区整体概况进行介绍,并从三个方面详细汇报了该区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情况。据悉,2016年以来,我市发布“全面削薄”动员令以来,该区坚持把强村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率先探索成立混合所有制的强村公司,出台“强村十条”,在2016年底就摘掉了所有经济薄弱村的帽子,成为全市首个全面消除经济薄弱村的县(市、区)。2019年1-6月份该区实现村集体收入32092万元,同比增长24.5%,年度任务完成率60.34%。

随后,瓯海农商银行董事长黄定表、省农信联社温州办事处副主任潘志坚先后在会上对该两个单位在服务乡村振兴、服务村集体经济和农户小额贷款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在会上就普惠金融、政府服务、乡村振兴、三资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座谈会上,孙飞翔对瓯海区在普惠金融、农民融资、全面削薄等方面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瓯海区在普惠金融工作上,政府服务已经走在前列,所推出的农民资产授托代管是与普惠金融真正接轨的模式,非常具有创新价值和推广条件。他强调瓯海在普惠金融上取得的成就,离不开温州老百姓根深蒂固的市场经济意识,离不开瓯海区政府很强的改革创新意识,离不开一支来自农村服务农村的农信联社队伍。他希望瓯海区能进一步发扬自身特点,在推广普惠金融、加强三资管理等多方面下功夫,加快全区乡村振兴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