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瓯海要讯

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考核组来瓯开展检查验收

发布日期:2019-07-12 15:08 访问次数: 来源:瓯海区交通运输局

7月11日下午,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考核组组长吴敏带队对瓯海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考核验收。市公路管理局副局长王航宇,瓯海区副区长李伟,瓯海区交通运输局局长金声众等相关人员陪同。

考核组一行先来到瓯海大道真皮大世界、瓯湖线大型综合交通驿站、环泽雅湖生态美丽示范路游步道、龙西线纸文化博物馆、唐宅村公路服务站、郑坑通村公路、泽雅大道港湾式停靠站及源口村级物流点进行了实地察看。

随后在泽雅镇文化中心观看了创建工作汇报片并召开座谈会。会上,考核组组长吴敏对瓯海区创建省级“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有三点出乎考核组意料:一是想不到瓯海区农村公路这么有特色;二是想不到抽查线路整体路况较好;三是想不到瓯海能够按照考核最新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希望瓯海以此次示范县创建为契机,依托广覆盖、深通达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紧密契合区域生态旅游、特色产业、乡镇经济、历史文化等发展需求,创新“美丽公路+”与经济融合发展模式,培育瓯海经济增长新空间,助推产业经济深化转型升级。

2018年以来,瓯海区“四好农村路”建设共完成投资5.18亿元,通乡镇、景区公路改扩建完成13.84公里,已完成三年行动计划的(以下简称完成率)69.20%;路面大中修完成59.85公里,完成率59.26%;提升改造完成77.66公里,完成率77.66%;安防完成75.50公里,完成率58.08%;危桥病隧改造项目完成4个,完成率57.14%;普通公路服务站建设项目完成5个,完成率71.43%;村级农村物流服务点建成95个,完成率70.37%;港湾式停靠站建成30个,完成率100%;示范乡镇创成1个,完成率33.33%;乡镇运输服务站完成投资599万元,完成率64.99%。依托瓯海特有的自然人文资源,打好城乡统筹这一特色牌,真正将农村公路打造成“美丽乡村路、特色致富路、平安放心路、幸福小康路”,强力助推乡村振兴。

1c8d55148bcb78936ecf1961cb2eac1.jpg

77686acaf6874060861186daefb63e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