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图片快递

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瓯海分营开营仪式

发布日期:2019-07-11 13:05 访问次数: 来源:丽岙街道

8D0B7B8F3C0E24B096242FA522FE06A7.jpg

7月10日上午,2019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瓯海分营在瓯海一高开营,来自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荷兰、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329名华裔青少年齐聚家乡开启“寻根之旅”。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林春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潘晓勇、副区长楼了凡、区政协副主席徐海曼、市侨联挂职副主席、区侨联主席翁蔡恩、市侨联维权部部长徐霁、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徐隆、丽岙街道办事处主任应瞻宇、区教育局团工委副书记付学献、瓯海一高校长项洪文、丽岙街道侨联主席王云弟等出席。开营仪式由瓯海一高副校长黄东海主持。

2916219166D0C86C4C4B9AA633524125.jpg

开营仪式在庄严雄壮的国歌齐唱声中隆重拉开帷幕。随后,各班喊出嘹亮地口号并在老师的带领下把一周学习的论语、三字经、古诗、大学等一一做了展示,赢得在场家长们阵阵的掌声和欢笑声。

开营仪式上,来自意大利的营员代表张家浩发言,他说今年是他第三次来参加夏令营,他感到非常高兴。他表示,此行不仅能回国看望在国内居住的爷爷奶奶,还能通过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悠久的历史,切实感受家乡魅力。

华文五班班主任何清代表教师进行发言,她表示中华传统文化是海外华人及每个中国人的重要精神力量,越来越多的华侨华人意识到让下一代了解中国,学习中华文化的重要性,是继承传统、提升素质、参与时代的留根工程。同时,她表示身为华文教育老师倍感责任重大,在今后的日子里她代表全体教师郑重承诺,一定会满腔热血,平等对待每一位学生,通过言传身教带领孩子们一起翱翔在知识的海洋里。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潘晓勇发表了致辞,他对来自不同国家的华裔青少年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说明了办夏令营的三点意义和根亲意识的重要性。他表示语言是桥梁,更是机会,作为中华儿女,学好中文、用好中文,对新生代华侨华人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市侨联主席林春霞对各班的才艺展示表示点赞。她表示,温州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的地方。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她希望营员们克服生活环境和语言差异带来的变化,感知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感受到家乡的独特魅力。通过学习传承中华传统文化,把握时机,多看多学多思多想,将所学的带回到居住国,成为中华文化的继承者、传播者。

最后,营员代表从林春霞手中接过寓意着接力和传承的”中国寻根之旅“营旗,宣布瓯海分营寻根之旅正式开营。

DF34446080609B58A216D8FBDBB705F2.jpg

AF9922D422620ACF4CC58EA2D30A499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