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西岸社区:老年学习苑开展“粽香端午时,浓浓乡愁情”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8 20:31 访问次数: 来源:泽雅镇

艾蒿摇曳,雄黄酒烈,端午节,是中国传统民俗节日,也是中国首个入选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节日。为庆祝节日,66日上午,西岸社区老年学习苑开展了“粽香端午时,浓浓乡愁情”主题活动,社区书记林金荣为老年大的学员们上了特别且不失精彩的一课。林书记说,“忆儿时、享团圆、解乡愁,中国人的端午,不只是舌尖上的粽子节,更是弦歌不断、根脉延绵的文化磁场”,从端午的来历到如今的庆祝方式,林书记为老人们娓娓道来,特别介绍了一位爱心人士吴秀建。

吴秀建,原系泽雅镇黄坑村人,从大山走出行医已有数十载,精通各类疑难杂症,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凭借熟练的技术、良好的医德医风现在巨溪一带颇受群众认可和好评。端午临近之际,吴秀建浓浓的乡愁情涌上心头,为了家乡的父老乡亲也能过一个快乐祥和的节日,他为每位学员准备了十个粽子五个鸭蛋,捐赠了满满四大箱沐浴露。

课后,老人们拿着发放的礼品兑换券依次在社区门口排起了长队。拿到刚出炉的粽子跟鸭蛋,老人们幸福满溢,纷纷竖起大拇指夸赞社区学校及吴秀建医师。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习苑的老人们充分了解了端午节的传统文化,更感受到了吴秀建医师系浓浓乡愁送来的端午礼,过上了一个“有学有礼”意义非凡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