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社区天地

新瓯社区开展“春泥计划”——“素质教育”系列活动之科学小实验

发布日期:2019-06-18 09:39 访问次数: 来源:新桥街道

2019年6月16日,新瓯社区联合温州职业技术学院志愿者队伍在社区文化家园开展了“春泥计划”——“素质教育”系列活动之科学小实验“不用嘴吹的气球”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6名少年儿童参加。

工作人员让孩子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材料(每人两个塑料瓶、两个气球、白糖、酵母、温水),然后讲解了实验过程。小朋友们动手成功完成了实验,通过实验知道了气球不用嘴吹也可以变大这个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酵母混合在热糖水里,酵母里的真菌会以糖为养料分解糖类,释放出二氧化碳,瓶子里的二氧化碳气体多了后,内部气压就会高于外部,使气球慢慢鼓胀起来)。之后小朋友们还做了笔在水中会变折的实验,了解了水的折射原理。

通过本次活动,不但锻炼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还让小朋友们学习到了两个科学知识。据悉,新瓯社区会不断地推出类似益智活动,以满足社区孩子对知识的学习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