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传真

区住建局等单位联合举行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9-06-18 08:56 访问次数: 来源:区住建局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提升辖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思想认识和标化施工水平,6月15日,区住建局、区消防大队、市急救中心及中建国际投资(浙江)有限公司,在瓯海景山街道净水社区保障性安居工程(D-13)施工现场,联合举行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暨“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景山、新桥辖区所有在建工程施工、监理单位负责人100多人参加。

活动中,区消防大队娄桥中队消防员现场展示消防救援器材使用方法、讲解了消防事故应急措施,施工单位进行了消防事故应急救援模拟演练,市急救中心专家现场开展施工现场触电、穿刺伤和骨折伤的应急救护知识培训讲座。

在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区住建局不仅加大了建筑工地安全检查力度,加强了安全隐患治理的监督监管,同时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工人职业健康体检、建筑施工应急救援演练、安全生产知识讲座等一系列活动,不断提升行业人员安全生产认识和应急救援能力,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我区建筑安全生产水平提升,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